close
這個暑假的中段開始忙碌
到處趴趴走
除了七月底去清境和台北and基隆,九份
八月開始又去了一趟台南
一趟台北,一趟南投日月潭
外加一趟澳門<沒錯就是澳門>
心中盤算著要寫一篇精采絕倫的遊記…真是想太多了
如梁sir說的:不用寫的太矯情
…的確,分享生活又不是在作文比賽
<天呀,小時候最怕的就是作文課>
所以…我清醒了,想到啥就寫啥
為什麼要把分享變壓力

8/26【隨性所至遊台北】
原本計畫看米勒
但是人多到爆
可能因為要開學了
所以小孩很多
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等同學
連續被三組人馬問:歷史博物館怎麼走
<心中os跟偶們一樣要看米勒的>
到了發現人實在太多,而且太陽又大
…最後決定先吃午餐
就到公館那而吃泰式料理
那間店不大,生意應該算不錯
牆壁上貼了很多看不懂的明星簽名
…我們認出了徐佳瑩,李伯恩,丁寧,唐治平的
…其它的…看不懂啦
料理的還不錯,不過老闆做生意超性格的
動作很~緩慢~
吃完飯去看了國片<海角七號>
還真不錯看
導演有把~台灣味~拍出來
我們一路笑….
有空可以去看看..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我們一致都認為<茂伯>演的很讚
出了電影院
我們就開始注意周遭適合演海角七號的人選
…我想導演要傳遞的東西
應該是有出來
因為一整個出了電影院
我和同學討論熱烈
而且會去注意生活當中
那些真實存在,認真生活的台灣人
也許是馬路上呼嘯而過,戴了安全帽卻沒扣緊
穿著短褲的中年阿伯
也許是路邊穿戴豔麗賣飾品的小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到現在走在路上,看到可愛的人做著可愛的事
心中就會os呵呵這個人很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之後我們去搭貓纜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纜車
不過還是很高興
到動物園站時好多人在排隊
<排隊應該是台北的特色之一吧!我想>
旁邊有人在喊搭小箱型車上去<也有小黃>
再搭纜車下來會比較快
於是乎,我們搭了9人座的車上去
司機喊一人75元,
我們殺價技巧差,一開始沒成功
但因為我們前面有三個似乎剛考上大學的小弟弟
他們跟司機大哥喊三人200元
後來司機算有良心,也跟我們收一樣的價錢
到了貓空,上面人也還不少
我們就隨意走走看看
晚上夜景很美
可以看到繁華的市區和指頭大的101
如果是跨年,這裡應該都是人
因為視野真不賴
我們從貓空站往下搭
本來以為我不怕的
結果我都不敢動
纜車在剛出站,跟剛到站
都會有小晃動和聲響
讓人有點小害怕
還好我們是晚上搭
遠望有霓虹閃爍的夜景
往下看一片漆黑
視覺上較不因高度產生更大的恐懼
….最後八點多我累了,同學要去師大夜市吃晚餐
我選擇去搭高鐵趕回家
好好休息一番
雖然有點對不起他們兩人
沒在台北過夜
不過我想
都畢業好幾年
能這樣相約出去玩
看似簡單不過還真不容易
總之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Ps我終於買了悠遊卡,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t4hu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