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908.JPG

這個暑假第一次去馬祖
原本是想去蘭嶼的
但有時剛好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在有念頭想去馬祖 三天後即成行
感謝同事的高效率高行動力
行程的大小事都是他安排的
我就儲備好體力與愉快的心情跟著去旅行
當然 路上我也有貢獻一下
依舊是我當總務 守公費我專長
再來 看地圖找路也還可以
還有 上山 搞笑 品美食 我都很配合…
只要不要叫我下海 我都全力配合<各位知道的 我還跟游泳不熟>
經過五天夏令營式的馬祖各島走透透
雖然暈船藥吞了不少顆 也失眠了幾夜 汗不知留了幾斤
更晒成小黑人一枚
但如果你問我 想不想再去馬祖玩
我會大聲回答 想!我想再去!
我喜歡馬祖
朋友問我馬祖哪裡好玩
我只能說
我喜歡馬祖的自然景觀
我喜歡馬祖人的淳樸與慢活
我喜歡馬祖的老酒料理與美食
我喜歡漫步在老聚落的巷弄間
我喜歡騎著摩托車吹著微微海風<雖然常有破膽的陡坡:P>
我喜歡坐在民宿的陽台靜聽浪潮聲<在芹壁還會有青蛙王子相伴呢>
我喜歡和當地的人聊天話家常<這次我可輸給我同事了>
我喜歡和有緣的其他旅客交朋友<腳力勇健的竹科兄妹檔、公務員大叔檔、青春洋溢研究生四人組>
我喜歡把在馬祖的心情分享給好友們
<阿呆的我這次又忘了帶各位的地址 但回家後 竟發現我有帶!!!真是對不住各位啦 所以名信片躺在我家 照片雖然拍的不多 但還是有努力希望抓住馬祖的美 與我希望的那種氛圍>
也許我還會喜歡其它地方
但在馬祖的天時地利人和 讓我想忘也忘不了
---------------------
在東引時,我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臺灣好美!誰說臺灣不美,那肯定是自己沒有仔細去尋找,東引天空與海水都那麼湛藍不輸東南亞的熱帶島嶼呀,佐以奇特的海岸地形,外加可愛的小草小花小小生物們,這小小的一個島竟也這麼豐富,這麼富有生命力!!外加一些國防軍事的特殊戰地風光,讓我們有機會去感受臺灣的歷史,是一種很奇特的經驗。
也許是觀光發展才一陣子,所以當地人對遊客都還是相當友善親切,也不會有那種讓人覺得觀光客是大肥羊,來了一律宰個精光的感覺,也許也是他們生性淳樸,樂天知命,而且深愛馬祖,希望更多人也能發現馬祖的美吧!所以在馬祖旅行,另一個吸引人的因素是:人與人互動時的美好氛圍。

CIMG5915.JPG

這是馬祖北竿的芹壁聚落
第一次知道芹壁 是在7-11的集點換史努比的卡片套上
第二次是因為臺版偶像劇惡作劇之吻 也到芹壁取景
第三次加深印象是因為食尚玩家 浩子阿祥曾到訪過
真的到了芹壁 發現 她真的很可愛
帶有一點地中海的氛圍 可是牆上又有一些反共標語
CIMG5923.JPG

畫面中間的是~龜島~
北竿鄉公所出了一本小冊子 在福澳港的遊客中心拿到的
介紹了北竿的景點與美食 還有簡易地圖 還可當筆記本 蓋戳章 一整個讚!!!!!
覺得馬祖其它島應該也都來做一本

CIMG5973.JPG

馬祖的聚落建築是一種~原味~
繽紛與色彩大多給了廟宇
感謝媽祖與白馬尊王
讓我們旅途順利 還在7-11抽到69折
我整個開心的在結帳櫃檯又叫又跳

CIMG6032.JPG<

CIMG6031.JPG

這是在大坵島
島上有野生的梅花鹿
有的不怕人 可用她喜歡的樹葉引誘她靠近
玲仔 :她可比我們去綠島看得更精彩 在大坵你還可以摸摸她呢!!

CIMG5987.JPG

CIMG6033.JPG
我們在南竿住的民宿

CIMG6068.JPG

CIMG6081.JPG

南竿的勝天路上看夕陽與遠眺媽祖聖像
CIMG6102.JPG

左下角是有名的老酒麵線<大眾飲食店>右上角是炸地瓜餃
CIMG6145.JPG

CIMG6150.JPG

CIMG6187.JPG

臺版希臘風
這在東引島
CIMG6226.JPG

CIMG6231.JPG

覺得苦瓜超可愛的
這懷舊的椅子也不錯吧
CIMG6261.JPG

CIMG6269.JPG

CIMG6281.JPG

這在東莒
那時 我心中想到的是 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這種藍 這種白 有人不愛嗎
這種藍白的搭配 有人能抗拒嗎
CIMG6310.JPG

CIMG6316.JPG

這在東莒的福正沙灘
這邊的潮間帶 相當~精采~很值得來~摸蛤兼洗褲~
另一張是犀牛嶼
對了
來馬祖旅行
要有一點想像力
因為有很多動物隱身在其中喔

這趟旅行有太多有趣與值得記憶的事情 但似乎無法一一詳敘
但有個一定要記 激勵自己
第一次與這位同事進行這麼多天的旅遊
她途中告訴我
我是她見過極具正面思考的第二人喔!
雖然從六月開始 期末忙 工作也緊繃到一個極點
七月 因為考試 因為工作未明 有緊張 也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有點小小的失去我林阿雪的熱情與開朗
迷失在自我否定的小小困惑中
但顯然之前平日的自我提醒與練習是有用的
所以
一定不可忘記~~正面思考~~的強大威力
親愛的好朋友們我們都一起來練習吧
凡事正面思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t4hu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