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正在與作業奮戰時
手機忽然響起
一通03.....桃園打來的電話
一位自稱桃園縣警局刑警隊偵查組林賢宗警官
他說我的證件疑似被盜用偽造
我的帳號被某詐騙集團作為洗錢之類的戶頭
因此受害人有可能向我要求賠償之類的
然後他唸了我的身分證號碼,出生年月日
其實我心裡警覺<因為我同學前幾天才接過,有在部落格分享>
我裝不出很慌張<不過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他試圖要問我一些資料
我就說警察不是電腦一連線
我們老百姓的資料都知道嗎
為什麼還要問我
然後這位號稱林警官的先生就有點兇的說
若是我不配合調查
到時候有事警察就不管我
我就回:你們警察不是要為民服務,保護民眾,怎麼可以不管我
號稱的林警官就又啦了一堆
就問我的工作
我最近有沒有拿雙證件去金融機構開戶之類的
我就亂哈拉...說我有郵局戶頭
然後他就說為了保障我的權益之類的
要我告訴他最近一次提領錢的時間與金額
最後餘額是多少
想當然我又跟他亂哈拉一通...
然後他又重述了剛剛我回答他的資料
哈拉了一堆...就說會有什麼書記官會寄什麼資料給我....<細節記不太清楚>
我就問他我要怎麼聯絡他
他就說打到縣警局找他
之後就掛斷了
ps.他說犯罪集團已抓到兩名主嫌:一位叫陳建安<...可憐了這個名字>,還問我認不認識...我勒
之後 我就打去165反詐騙電話確認
他們說近來很多起這樣的詐騙電話
...大家要小心
因為詐騙集團真的很會演戲
講的很逼真..
要不是同學有先分享他的經驗,我心裡有底<可是還是覺得毛毛的>可以跟他亂哈拉
如果是在煩亂腦袋不靈光的時候接到
我想當下應該會真的嚇到,而相信'林警官',...

事後,我一直在想
當時可以跟他說什麼
突然靈光乍現
可以跟他啦
part1'林警官'真巧耶
我堂哥''林百慕'兩年前也在你們單位工作耶,你認不認識他
part2' 林警官'真巧耶
我堂叔剛好是你們偵查組的組長耶..
part3.
'林警官'我很笨我不知道拉
不然我打電話問一下
我在當檢察官的表姊啦...
還是我給你,她的電話,你跟他說啦....
.... 我真無聊
不過重點還是要提醒大家,小心詐騙電話!
我們的每一分錢可都是辛苦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t4hu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